外界引頸企盼,看好成為蘋果iPhone SE2最大勁敵的Google中階新機Pixel 4a終於亮相!Google硬體副總裁彭昱鈞表示,台灣團隊主導包含Pixel 4a在內的多項硬體產品設計及研發,並與美國團隊密切合作,隨時因應情況調整流程,才能在疫情期間順利讓Pixel 4a面市。

根據資料,Pixel 4a採用5.81吋OLED加大螢幕,左上角設置挖孔式800萬畫素前鏡頭,搭載高通Snapdragon 730晶片,儲存容量為6GB RAM /128GB,電池容量為3140 mAh,主鏡頭為1220萬畫素相機。

值得一提的是,Pixel 4a內建「即時字幕」功能,可為影片和音訊即時產生字幕。另外,「錄音工具」也可直接連結Google文件,保存對話內容並轉錄為文字,還可自動分類,方便使用者搜尋資料,但上述功能僅支援英文。

新機即日起開放預購,售價為新台幣11990元,9月10日正式在台上市。另外,Google也宣布今年秋季將推出首支5G的Pixel系列智慧型手機「Pixel 4a (5G)及 Pixel 5」,售價為新台幣1599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