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各地疫情仍尚未穩定,確診人數仍不斷飆高,然而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8月3日受訪時再度自誇,美國在應對武漢肺炎疫情上,表現讓人驚嘆,但隨即遭CNN記者反問,與世界上許多國家相比,美國死亡病例數仍居高不下,這讓川普氣到要求該名記者,閉嘴!閉嘴! CNN假新聞。

根據環球網報導,川普在美國時間8月3日接受訪問時再度大讚美國防疫,但卻遭現場記者潑冷水,這讓川普當場惱羞成怒,立刻要求記者閉嘴,甚至痛批CNN假新聞,消息曝光後引起外界譁然。

川普認為,政府在防疫上已經做得很好了,但卻未得到讚賞,他也隨即解釋,該得到讚揚的對象不是他,他不是在說自己,而是副總統彭斯和特別工作小組沒有得到稱讚。

川普當場也反問該名記者,你如果看看現在那些確診數激增的國家,就是你說的做得很好的國家,像意大利、西班牙、法國、德國,他們的病情也在上漲,其他很多國家都是這樣的,美國在應對疫情方面已經做得非常好,你馬上就能看到成果 :「因為我們會有疫苗,治療方法」。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美國累計確診人數已超過471萬以上,死亡病例則超過15萬人,目前累計確診數仍領先印度、巴西,是全球最高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