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白宮疫情專案小組協調人柏克斯 (Deborah Birx) 警告美國民眾疫情擴散非常廣泛後,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在當地時間星期一首度用推特批評她 : 吞下了誘餌,並打擊我們對抗武漢肺炎的成果,可悲!

川普在推特寫說:「裴洛西 (Nancy Pelosi) 說了許多關於柏克斯的可怕事情,因為她對我們對抗武漢肺炎的工作太積極了,像是疫苗與治療,但為了回應裴洛西,伯克斯吞下了 (裴洛西的) 誘餌,並打擊我們對抗武漢肺炎的成果,可悲!」

這是繼川普與白宮官員公開指責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佛奇 (Anthony Fauci) 之後,川普首度批評柏克斯。

在美國地時間星期一下午的新聞發布會上,當川普被提問,他在推特的那篇文章想表達什麼? 川普迴避了問題,他表示我們 (美國) 對於疫情的處置很好,比任何國家都好。 

川普說:「我告訴柏克斯我們做的很好,她前幾天在我辦公室,柏克斯是我很尊敬的人,我想裴洛西對她態度很壞。」、「我只是對她反映我認為的事實,他們說我們做的很好,我也這麼覺得。」

CNN還指出,當美國有超過150,000民眾因武漢肺炎死亡,超過四百萬的病例,川普卻不斷說謊與哄騙,嘗試讓大眾淡化冠狀病毒的威脅,並對學校與商業機構施壓,逼迫他們重新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