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哈格比逐漸遠離台灣!中央氣象局表示,今(4)日受到低壓帶及暖溼偏南風影響,南部、東部及東南部等地區有間歇性陣雨和雷雨,而午後北部地區將出現局部大雨甚至局部短時豪雨,提醒民眾注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由於哈格比已遠離台灣本島陸地,因此北部降雨狀況已經緩和。哈格比暴風圈雖然遠離,但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以及澎湖、金門依舊有間歇性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北部地區、全台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攝氏31到35度。

臉書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貼出一張圖說明,今天受到低壓帶影響,全台灣都有午後雷陣雨,特別是北部地區,雷雨的範圍較廣、強度也較大,南部及東南部則是全天都容易有間歇性的陣雨或雷雨,一直要到入夜以後,降雨才會逐漸緩和。

今日全台降雨範圍1圖說明。   圖:翻攝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粉絲專頁

今日降雨區分布。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