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表示,川普將會在未來幾天內將會對被白宮認定為「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威脅的社群軟體」採取行動。在今 (3) 日下午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發言人汪文斌為此回應蓬佩奧的指控。

汪文斌指出,美國在泛化國家安全概念,在拿不出任何證據的情況下,對有關的企業做有罪推定,甚至發出威脅。已經嚴重違背市場經濟原則,暴露了美方所謂維護公平自由的虛偽性和典型的雙重標準,也違反了世貿組織開放透明非歧視的原則。

汪文斌呼籲,美方應認真聽取國際社會上的聲音,為了各個國家市場主體在美國境內投資經營權,提供給予開放、公平、公正、非歧視性的商營環境,應立即停止經貿問體與政治扯上邊、濫用國家安全概念。

汪文斌表示:「美國在泛化國家安全概念,在拿不出任何證據的情況下,對有關的企業做有罪推定,甚至發出威脅。已經嚴重違背市場經濟原則,暴露了美方所謂維護公平自由的虛偽性和典型的雙重標準,也違反了世貿組織開放透明非歧視的原則。」   圖: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