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小孩偷東西,你會如何處理?大陸媒體今 (3) 日報導,廣東有一母親報警,表示自己的7歲女兒在商場偷了東西,這名孩子也終於在警察的勸說下承認自己的行為,警察也進行了機會教育,這名母親也照價賠償了女孩偷的玩具。網民對此反應兩極,有人贊同這樣給小孩一個教訓,但也有人怕會因此對小孩心理造成傷害。

根據人民日報報導,中國廣東傳出一則消息,一名母親說,女兒有天打電話給她,但是電話中是一名成年女性,向她說女兒先前偷了店裡的扭蛋球,是從監視器中發現的,今天又遇到她,但這名女孩卻怎樣都不承認。

這名母親這時就想起,曾經看過一則影片,一名父親為了教育女兒,也是將女兒帶去警察局了,所以她也想用同樣的方法,因為不管她和店員怎麼問,女兒就是不承認。

後來在警察的勸說教育下,小女孩終於承認,看到小玩具很漂亮,但也知道自己家裡條件不好,不好意思向媽媽開口要錢,一時沒忍住就偷拿了幾個,警察也趁機教育,告訴她下次不能這樣了。事後,女孩媽媽按商品原價賠償。

這項消息傳出之後,引發網友討論,有部分聲音表示支持,認為這位媽媽的做法是對的 :「有些時候這種教育方式挺好的」等等,但也有反對的聲音,認為 :「對小孩陰影太大了」、「找警察沒必要」等。經濟科教電視台主播也表示,要是大家都找警察教育小孩,警察要多忙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