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安全部隊在當地時間星期日逮捕聖羅莎德利馬販毒集團 (Santa Rosa de Lima Cartel) 首腦奧提茲 (José Antonio Yépez Ortiz) ,他做為「埃爾·馬羅」 (El Marro) 廣為人知,「埃爾·馬羅」代表大錘。

根據瓜那華托州政府及墨西哥公共安全秘書處表示,聯邦和州當局在瓜那華托州中部逮捕奧提茲 。

至少有五人在這次行動中被拘捕,一位被綁架的女企業家成功獲救。

墨西哥安全部長杜拉佐(Alfonso Durazo)透過推特證實,奧提茲目前遭到拘留,罪名是組織犯罪與燃油盜竊。

杜拉佐還在推特上傳一部影片,內容是墨西哥總統奧布拉多讚賞這次逮捕行動。

奧布拉多在影片中說:「國防部在政府的幫助下,達成這項非常重要的拘留,我們需要持續參與這起挑起暴力的案件,我們必需跟貪汙腐敗及有罪不罰這兩項說不。」

奧布拉多在製定了一項戰鬥運動「擁抱,非子彈」之後,曾因對組織犯罪的和平而非戰鬥方式,受到許多抨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