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近期再度爆發新的一波武漢肺炎疫情。據消息指出,越南中部峴港約一週前出現土案例,隨後快速在當地傳播開來,當地媒體在3日聲稱,在這波疫情當中有4名確診者分別在不同工廠工作,這4間工廠約有3700名員工。

據瞭解後,這四座工廠分別坐落在越南主要城市但並非同一個工作園區,將所有的園區相加起來後將近7萬7000名員工。另外,在確診的4名員工中,僅有1例是尚未被官方列入統計數據中,在過去7天內,已經將近5萬2000人進行病毒篩檢。

另外,越南在今日又新增一起武漢肺炎病例,仍與峴港有關係。目前越南官方無法準確追查到病毒源頭,僅1例在25日通報,至少已經蔓延10個地區含河內、胡志明市。繼這波疫情爆發至今,越南新增174人確診、6人死亡,全國累積超確診數已達621例。

對此,越南官方表示:「預計將對峴港約110萬居民實施病毒檢測,展開防疫措施、緊急封鎖峴港當地的娛樂場所,禁止所有人員進出。」另外,越南政府指出,峴港疫情的病毒傳染力已經比過去還要強大,估計每個感染者可以傳染5至6人左右,是先前的1.8人至2.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