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馮光遠今 (3) 日po文表示,他自認是台灣研究草包政客論文高手,政二代參政學歷亮眼、關係夠硬,政二代就認為選民手上的那一張選票自然會騙到手。馮光遠說,然而,這些政二代擺明草包狀態,這種現象卻頻繁發生或刻意發生,他表示,台灣的民主「遲早會出事」。 

馮光遠在1993年底炮製了一篇論文,《犀牛皮移植到我臉上,其法律效力之探討與追究》,指導教授是美國南加大(USC)的威廉·霍華教授(Prof. William Howard)。從此,了解如何研究台灣草包政客的論文。

馮光遠表示 :「台灣的愚痴政客,把碩、博士學位當作進軍政壇的護身符、強心針,認為在選舉公報上的學歷欄如果能展現得更光鮮亮麗,選民手上的那一張選票自然會騙到手。」更表示,腦袋裡有無相對的材料,則完全無視。他舉例,李眉蓁之所以能夠進議會,靠的是爸寶及政二代的身分。因爲家庭關係而擁有特殊性關係。

除此之外,馮光遠也高度懷疑提到近期成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特助,前立委政二代呂孫綾的論文造假。他表示,呂孫綾唸文化大學政治所,論文題目卻是《從文化產業的理論看歷史建物的活化——以淡水河口藝術工坊為例》。馮光遠諷刺口吻 :「難道,文化大學因為有『文化』二字,同學們不論唸哪個科系,都充滿文化氣息與文化才氣,所以碩士可以直攻文化藝術?」他也實際與呂孫綾交手經驗指出,高度懷疑論文是由她親自寫的。

馮光遠表示,政二代呂孫綾是幸運的,因為父親呂子昌富可敵國。並且擁有特殊性的政治關係包括,政壇大老蘇貞昌輔選,民進黨選對會想盡理由讓黨內民調排第三的她代表民進黨參選,落選後,是去黨主席身邊當特助。

馮光遠說道,一個我們不得不深思的問題就是,學歷亮眼、關係夠硬,然而擺明草包、現象乏人聞問。為什麼民主台灣到了21世紀還有這種民代?台灣這麼多政二代從政,他們的初心為何?動機是什麼?難道選民都不在乎,難道媒體都不監督?

日前民進黨秘書長的羅文嘉,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民進黨已非當年他所熟悉的政黨 :「如今已成世俗化政黨」,甚至有些處理事情的界線,已超過他的理解,所以他認為「遲早會出事」。馮光遠最後提醒選民,如果國民、民進兩黨黨主席挺的都是像李眉蓁、呂孫綾這種草包政二代,這種現象頻繁發生、刻意發生,老實說,台灣的民主,也遲早會出事。

馮光遠發文表示懷疑呂孫綾造假。   圖:翻攝馮光遠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