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李登輝7月30日辭世,享耆壽98歲。總統府於台北賓館設置追思會場,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日)上午9時半率領北市府級官員前往致意,柯文哲表示,李登輝在台灣民主轉型最大的貢獻,就是讓社會成本滿低的,柯說,在未來的政治轉型,他也覺得應該還是維持這種戰略。

柯文哲上午率領副市長彭振聲、蔡炳坤、秘書長陳志銘、副秘書長林育鴻、李得全及簡哲宏赴台北賓館向李前總統致意。

談及心目中的李前總統,柯文哲表示,「反正就是勇敢、有智慧的人啊!」

對於柯文哲近日發文追到李登輝時,被網友批評把李較有病容的照片公開,柯文哲說,哎唷,網路要攻擊你就是要攻擊你,做什麼他都是要攻擊你,反正「問心無愧」就好了。

而陳佩琪昨在臉書酸,她是學神經的,有一定比例的人具某種人格特質,言語偏頗、會用低端酸言酸語羞辱別人,並批這種奇異幻想文,已到醫學所謂hallucination(幻覺)等級,她可諒解。柯文哲聽聞後,僅回「她洗完衣服以後才有時間寫文章」。

至於柯文哲昨以民眾黨主席身份宣誓,將展開第二波寧靜革命,被外界認為在刻意效法李登輝,柯說,其實李登輝在台灣民主轉型最大的貢獻,就是我們的社會成本滿低的,在他年輕的時候看到韓國光州事件、學生示威遊行是丟汽油彈的,台灣雖然還是有示威,還是有一些事情,但是相對來講,台灣的民主轉型是成本最低。

柯文哲表示,人家說李是「寧靜革命」,這就是李登輝在台灣民主轉型最成功的地方。在未來的政治轉型,他也覺得應該還是維持這種戰略,我們不見得按部就班去把它改掉,不是在那種群眾運動、革命,他覺得這不是好的方法,所以才會說「第二波寧靜革命」。

柯文哲在留言紙條上寫下,「台灣繼續前進」。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台北賓館弔唁前總統李登輝。   圖:張良一 / 攝

柯文哲在留言紙條上寫下,「台灣繼續前進」。   圖:總統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