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涉嫌收賄,遭檢調聲請羈押禁見,時代力量秘書長陳志明在臉書社團以「黨發不出薪水,所以去借錢來發」為由,為徐永明解釋,引發質疑。對於借錢的說法,時代力量黨代表周偉航去年曾透露,徐永明為黨募錢,晚上「喝得醉醺醺」。

檢調調查,前太流公司負責人李恆隆、統領百貨總經理翁華利涉嫌透過郭克銘等人,行賄陳超明、廖國棟、蘇震清、前立委陳唐山、徐永明數十萬至上千萬元不等金額,藉由立委施壓經濟部官員,撤銷太流增資登記,企圖奪回SOGO經營權,徐永明在SOGO經營權之中涉嫌收賄200萬,不過在面對媒體時,徐永明否認收賄。

時間回溯至去年11月8日,當時還在時代力量的台北市議員林亮君以及前時代力量發言人吳崢,接連透過臉書表示退黨,時代力量黨代表周偉航隨即PO文指,「在這個時間點退,是圈內人都會覺得是爭取民進黨不分區吧。就算不是,人家也覺得是」,並諷在補選時好像沒看到兩人來過。

隨後,周偉航透露,「講到盡力,看看徐永明吧,晚上喝得醉醺醺,不過就是要幫黨多募一些錢」。他認為,徐永明在1月11日後就無立委職位,又何必做這些事。

針對徐永明及前副秘書長林鈺傑涉嫌收賄案,時代力量紀律委員會昨晚發出聲明公布決議,強調將待台北地方法院召開羈押審查庭決定後,盡速做進一步之處理。若法院審理後裁定交保,將請其立即到會說明,進行後續處置;若法院裁定羈押,將速予停權處分。

 

周偉航去年11月曾透露,講到盡力,看看徐永明,晚上喝得醉醺醺,不過就是要幫黨多募一些錢。   圖:翻攝自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