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邁入下半年,韓國的音樂公信榜單Goan Chart日前公布上半年成績,專輯銷售部分,果然以防彈少年團一張專輯就賣破400多萬張的銷售量,力壓群雄奪下冠軍;而音源下載量,則是由上半年度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ZICO《Any Song》得到第一名。

近年來KPOP在全球掀起熱潮,各國粉絲為了支持自家偶像,專輯都是一箱一箱的搬。今年上半年度專輯銷售前三名都有百萬張的好成績,分別是防彈少年團的427萬、SEVENTEEN的120萬、EXO伯賢的97萬,其中伯賢以SOLO歌手的身分,獨自一人專輯就狂賣百萬張,人氣可見一斑。第四、五名則是由伯賢的師弟NCT127和NCT DREAM以78萬和60萬張拿下,在現在這個音樂數位化的世代,實在是非常了不起的紀錄。

而音源下載量則是完全不一樣的新世界,和被偶像霸榜的專輯榜不同,音源榜普遍以SOLO歌手、韓劇OST為主,第一名是以TIKTOK軟體在全球流行的ZICO《Any Song》,第二名是韓國歌手CHANGMO《METEOR》,第三名是韓劇《浪漫的體質》OST由張凡俊演唱的《在搖曳的花叢中我能感覺到你的洗髮精香味》,第四名是國民妹妹IU《Blueming》,第五名則由也是伯賢的師妹RedVelvet《Psycho》拿下。

韓國歌謠界瞬息萬變,每個月都有幾十組新人團體、歌手出道,但其中能脫穎而出在全球KPOP全展露頭角的卻少之又少,在2020年新冠肺炎的肆虐、演唱會全面取消的狀況下,還是努力做音樂、唱歌跳舞帶給粉絲安慰的歌手們和努力應援的粉絲們都辛苦了,也期待2020下半年回歸的歌手們,又會帶給大眾怎樣的好作品。

和EXO伯賢同屬SM娛樂公司的NCT的127和NCT DREAM今年回歸都取得非常好的成績,分別拿下專輯銷售第四、五名。(圖中是兩團一起)   圖:翻攝自IG

音源榜則是由SOLO歌手居多,第一名是ZICO(圖左)、第四名是IU(圖右)   圖:翻攝自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