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持續肆虐全球,多國爆發第2波疫情,原本關閉的學校在秋季開學的希望可能落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雖然努力推動秋季學校重新開放,甚至揚言要送最小的兒子巴倫(Barron)與孫子們回學校,不過目前疫情仍然嚴峻,傳出巴倫就讀的學校收到州政府命令,禁止面對面教學,川普的喊話成了一場空。

14歲的巴倫即將升上馬里蘭州蒙哥馬利縣波托馬克(Potomac)的聖安德魯主教學校(St. Andrew's Episcopal School)9年級,該校預定9月8日開學。

不過由於近來包括馬里蘭州、華盛頓特區與維吉尼亞州傳出年輕人確診武漢肺炎病例增加,蒙哥馬利縣衛生官員蓋勒斯(Dr. Travis Gayles)表示,10月1日前仍不會開放各級學校進行面對面教學,只能利用線上課程。聖安德魯主教學校校方則一直做兩手準備,校方將在8月10日前通知家長會採行哪一種教學。

川普7月下旬在白宮疫情記者會上曾表示,對兒子巴倫與孫子們重返校園感到放心,他認為學校應該100%開放,因為「孩子們的免疫系統非常強」。他還提到,包括德國、丹麥和挪威等國家都已經開放學校,美國聯邦政府也已經制定相關措施,幫助學校在秋天暑假結束後重新開放,更揚言如果學校秋季不開學,聯邦資金可能被扣留,不過川普也表示「最終由州長決定」。

隸屬共和黨的馬里蘭州州長霍根(Larry Hogan)已經表態,指開不開學,要是否讓學生重返校園,由學校及家長決定。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台灣時間3日上午9時統計,美國確診人數達466萬5000多人,已經有15萬4800多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