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在即,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被踢爆論文抄襲他人著作而重創聲望,國民黨立院黨團全員出動南下力挺李眉蓁,希望能扭轉低迷的選情,沒想到活動還沒結束,就有2名藍委搭上高鐵離開高雄,還被對手陣營酸「是不是認真一點比較好?。對此,李眉蓁競總發言人鄭照新反嗆:「這樣也能拿出來講,真的是沒梗了。」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與多名藍營立委2日南下替李眉蓁站台,甚至連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都出面力挺,李眉蓁則在造勢大會上抱怨媒體「只會報我說錯話」,並強調民進黨的囂張並不可怕,恐怖的是「大家都沉默」,目前的選舉非常不對等,拜託大家一定要出來投票,並呼籲支持者說:「不能再讓他們看衰我們,好不好?」

不過,活動還沒結束,藍營立委洪孟楷、賴士葆就被民眾直擊「提前搭高鐵」回返。陳其邁競總總幹事趙天麟對此表示,藍營說「全體動員」,南下待一整天,在高雄38區幫忙,卻被發現「沒有全員到齊」,而且還有人中午以前就搭高鐵離開,他酸說:「這樣子我們覺得,當然尊重他們自己的決定,不過我想,是不是認真一點比較好?」

而李眉蓁競總發言人鄭照新回應,洪孟楷、賴士葆的任務分配在左楠區,造勢掃街打卡圓滿,完成後當然會搭高鐵離開,他反駁說:「每區有近有遠,都在原本規劃中。這樣也能拿出來講,真的是沒梗了。」他還指出,一旦帶著目的、為攻擊而攻擊,想要挑出毛病,多沒梗的事情都能拿出來講,他認為「像極了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