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日下午高雄市長補選電視政見會前,多個公民團體在市府大門前,邀請陳其邁李眉蓁吳益政等3位市長侯選人,一同參加8月9日反空汙抗暖化遊行,三人也都支持遊行主張的氣候、環境和健康訴求,並接下遊行邀請函。

南部反空汙聯盟發言人李建誠表示,此次遊行主題關注氣候變遷的所造成的環境與空汙問題,今年韓國有226個地方政府已宣布氣候緊急,由下而上發起,地方帶頭到中央政府提出綠色新政。該聯盟期許未來高雄市長能率先宣布氣候緊急狀態,提出全面的減碳節能城市轉型計劃,對抗氣候變遷暖化空汙的危機。

首先到場的李眉蓁,由助理代為接下遊行邀請函,並表示當天將參與遊行,支持遊行主張的氣候、環境和健康訴求。

接著吳益政隨後抵達,接下邀請函後並表示氣候變遷問題從中央到地方都必須一起來面對氣候危機,從總統、立委到地方首長和議會都必須思考減碳的綠色新政。在場團體代表高呼「氣候緊急,益政最行」,期待吳益政今天的環境政見有全面而具體的闡述。

最後抵達的是陳其邁,也逐一跟團體握手致意並接下遊行邀請函,表示城市綠樹和環境議題一直是他最關心的部分,在場代表也祝福陳其邁高票當選,期待陳其邁今天提出更多環境保護與市民健康的政見。

吳益政(右)接下南部反空汙聯盟的遊行邀請函。   圖:南部反空汙聯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