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昨天贏下高雄市議長補選後,2周後,就輪到高雄市長補選投票,外界看好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當選,而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選情堪憂,甚至被認為,若選得太差,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恐被要求下台負責。對此,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1日)樂觀表示,就當作有危機意識,大家更團結、更努力

面對李眉蓁的得票率若不如預期,江啟臣、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被外界點名,屆時應請辭負責的聲音。朱立倫回應,前一段時間,對高雄市議長補選也有這樣的質疑,就當作有危機意識,大家更團結、更努力,不管是他本身或江啟臣,每一位都努力來支持李眉蓁,不管怎麼樣,希望8月15日將支持者都催出來投票。

朱立倫強調,相信接下來就是大家繼續努力,不要讓任何危機成為事實,讓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順利當選。

媒體提及,若江啟臣請辭,國民黨內可能提案提早改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現階段唯一的一條路,就是在8月15日以前,大家全力加油,不要再有任何的假設,之後來有很多事情要做,包括黨內改革、修憲議題等,還有很多在野黨要一起努力的事情。

媒體也追問,朱立倫本身有沒有可能再參選黨主席?朱立倫並未否認,但也回應稱,現在只能說,在8月15日以前,大家一起努力,8月16日以後還是要團結,讓江啟臣帶領大家一起做修憲的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