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31日電)被指偏袒「反送中」運動的官方香港電台,其顧問委員會今天指出,港台在編輯方面也要遵守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編輯自主不是沒有底線」。

港台報導,負責提供編輯方針等意見的港台顧問委員會今天舉行本屆最後一次會議。主席陳建強會後說,他一直希望港台成為中國最有公信力的媒體,也希望港台謹記編輯自主不是沒有底線,製作任何節目時一定要恪守「香港電台約章」,提供準確和持平的資訊,以及遵守所有香港法律,包括港區國安法。

港台是政府資助的公營機構,負責製作新聞節目和電視節目等。

自去年中起,港台捲入「反送中」運動漩渦中,部分報導和電視論政節目被指偏袒「反送中」運動,相對地針對警方執法。

香港警務處處長曾因此向港台投訴。

另外,港台英文節目記者曾因為訪問世界衛生組織官員時詢問台灣加入世衛一事而被親中人士猛烈批評。

港台最高負責人是廣播處長,現任處長為67歲的梁家榮,他同時兼任總編輯。港府今早公布公開招聘新任的廣播處長,換言之,梁家榮即將離任。

有關梁家榮離休的消息近年不斷傳出,但政府一直沒有找到合適人選。

梁家榮月薪約為港幣19萬元(約新台幣73萬元)。此外,港台現有869人名職員中,當中超過6成員工年薪80萬以上,即月薪接近7萬元。

港台顧委會負責就港官的編輯方針、節目標準、服務表現評估、服務改善等向廣播處長提供意見。(編輯:張淑伶)109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