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冠疫情(COVID-19)持續擴大,東京、大阪、北海道、沖繩等地確診人數飆升,不過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目前仍不考慮再次頒布「緊急事態宣言」。考量重症患者與確診數日益增加,沖繩縣今(31日)獨自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籲民眾避免非必要的外出,同時限制餐廳營業時間。

據《沖繩時報》報導,為因應新冠病毒傳播,沖繩縣今日自行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並將該縣的警戒等級從第2階段(流行警戒期)提高到第3階段(感染流行期),沖繩縣知事玉城鄧尼將在晚間發佈消息。

沖繩縣今日確診人數72人,為昨日的1.5倍,創五天以來新高,根據該縣規定,第3階段的疫情警戒將縮短餐廳的營業時間,並呼籲民眾減少不必要的外出,以及跨縣市移動。另外,東京今日單日確診463例,再創新紀錄,單月新增確診將近翻倍成長。

日前玉城鄧尼就曾表示有意提升警戒等級,獨自公布地方層級的「緊急事態宣言」,不過菅義偉今日仍表示沒有打算再次宣布緊急狀態,面對疫情不斷升溫,日本中央與地方也顯現出政策不同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