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李登輝辭世,享耆壽98歲。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尊稱李登輝是「台灣的哲學家總統」,不斷探究哲理。管碧玲也批評,「幾個國民黨人和王炳忠這種「中國人」,失去人性的這些狹隘思維。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更表示,「整個國家不再需要為了一個政治人物而停擺,畫面不需要全部轉成黑白,願不願意追悼他,都是個人的自由。經歷昨晚的巨變,迎來再平凡不過的今天,就是李前總統留給我們最大的遺產。」

管碧玲今(31日)在臉書發文回想李登輝向前任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總理朱鎔基嗆說,「台灣又不是你的,對不對,你用這樣要來喊,你是什麼意思啊?你喊,我就會怕嗎?我不會怕,我是領導台灣的總統嘛,對不對。我跟你說,台灣雖然很小,我看不起中國。」

林俊憲也在發臉書提到,李前總統留給台灣最大的資產,就是「再平凡不過的今天」。他更提到,「李前總統在昨晚過世,許多人發文致敬,細數他數十年來為台灣民主做過的每一件事。他帶領台灣從解嚴後緊張的局勢,過度到今日的民主燈塔,學運和平落幕、廢除萬年國大、解散警總,這些民主化過程的大事件,無一沒有他的身影。」

林俊憲說,昨晚李前總統逝世的消息傳出後,致敬哀悼者眾多,也出現一些惡毒的言論,每個人對他有不同的評價,講出來卻不用擔心被抓。今早起來,大家還是照樣上班、照樣吃飯,週五的晚上若想看個電影,也沒有人會阻止你。同樣是前總統過世,兩者相比,就足以說明李前總統為何被評為台灣的「民主先生」。

最後,林俊憲提到,蔣經國過世的那一晚,電視突然全部轉為黑白,開始播送蔣經國逝世的消息,全國的娛樂場所停止營業三十天,連在學校的學生也要共同「守喪」。不論你對蔣經國的評價為何,都必須跟著國家一起「被哀傷」。反之李登輝辭世,卻被一堆惡毒的言論批評,林俊憲感嘆的說,「整個國家不再需要為了一個政治人物而停擺,畫面不需要全部轉成黑白,願不願意追悼他,都是個人的自由。經歷昨晚的巨變,迎來再平凡不過的今天,就是李前總統留給我們最大的遺產。」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幾個國民黨人和王炳忠這種「中國人」,失去人性的這些狹隘思維。   圖:翻攝自管碧玲臉書(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