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尤民調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稍早發表最新民調結果,78%的美國人認為武漢肺炎疫情之所以會全球擴散,中國必須負責。另有73%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對中國持負面觀感,相較於2018年激增了26個百分點。

中國在世界事務上「會做正確的事」嗎?77%的美國人對此表示:「沒有太大的信心」或「根本沒有信心」。

民意測驗者發現,美國人似乎也準備支持針對中國的強大行動,以回應該國對維吾爾族穆斯林的待遇。據估計,該國超過一百萬的少數民族成員被強行拘留在中國集中營中。

73%的受訪者回答說:「即使會損害兩國之間的經濟關係,美國也應努力促進中國的人權」。

57%的受訪者將中國視為「競爭者」,26%的受訪者將中國視為「敵人」,另有15%的受訪者則認為中國是「夥伴」。

46%的美國人認為美國應該對中國「變得更為強硬」。越來越多的美國人支持更具對抗性的立場,自去年以來,選擇強硬對付中國的比例增加了11%。

50%的美國人認為,即便破壞美中經貿關係,美國也應該讓中國對其在武漢肺炎病毒爆發中所扮演的角色負起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