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譚德塞30日在日內瓦總部舉行線上記者會表示,有證據顯示,部分的國家病例劇增的原因之一,是因為北半球的年輕人進入夏季後,就開始不重視防疫。

譚德塞指出,多數國家的新冠肺炎死亡案例中,長照機構佔了40%,有些國家佔比更高達80%,但他表示,部分國家國家劇增的病例,是要歸咎在屢勸不聽的年輕人,因為年輕人有時候會疏忽防疫,或者輕視疫情,但年輕人沒有意識到自己長期暴露在危險的環境中

譚德塞強調,年輕人不是無敵,一樣會被傳染,可能因此死亡,也有機會傳染給他人,這也是為什麼年輕人必須為何需要與其他人一樣,共同採取防疫措施,他認為,年輕人可以成為這項改變的領頭羊,也應成為領頭者。

從新冠肺炎爆發至今,疫情仍持續延燒,譚德塞建議大家應學習與病毒共存,因為為了活下去,得要採取防護措施,保護自己與別人,尤其是那些暴露在新冠疫情中高風險的族群,像是長照機構中的老人與體力較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