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今(31)日上午補選議長,由國民推出的候選人曾麗燕對決民進黨的張勝富,國民黨祕書長李乾龍9 點就抵國民黨團辦公室全程親自坐鎮關心,他表示,這次議長補選很重要,有信心第一輪投票黨曾麗燕就能過關。曾麗燕本人則低調表示大家都很團結。

高雄市議長補選,議員投票後可以亮票,投完票議會人員唱票時,也會把投票的議員唱名,即是記名投票的方式。由於李乾龍日前曾賭上自己與主席江啟臣的烏紗帽,曾麗燕若補選失利,兩人即雙雙引咎辭職,李乾龍早上說,本來人在高雄的江啟臣對議長補選選情放心,昨天已提早回台北處理要務。

人稱「阿姑」的曾麗燕一早先到議事廳試發言台高度,接著逐一向所有詳員致意,並與對手張勝富握手,預料曾麗燕在第1輪就可順利過關。

高市議會目前共65席議員,國民黨團含無當籍就有32席,民進黨含台聯26席,無黨團結聯盟4席,時代力量2席,另有無黨籍1席,第1輪只要33席過半即可,若第1輪未過半,第2輪投票以多數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