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李登輝於昨(30)晚7點24分病逝北榮,享耆壽98歲。網紅陳沂發文哀弔李登輝辭世,並點出「登輝伯的一生,是非功過留給後世論斷。對我而言,李登輝是個偉人,是我尊敬景仰的人」,短短8小時該則PO文湧入近7千人按讚,網友留言同哀:「有李登輝才有今天的民主」。

陳沂在今(31)日凌晨2點發文,她表示很多人問她,李前總統曾說過非常多次「反台獨」,為什麼還要說他是真正愛台灣的人?陳沂提醒大家,「不要忘了李登輝後來接受外媒訪問提出的『兩國論』,對登輝伯來說,台灣始終是個國家,不需要要獨立!」

文章中陳沂強調,電視上開始回放李登輝精彩的一生,「是非功過留給後世論斷」,但對陳沂而言,「李登輝是個偉人,是我尊敬景仰的人,是真正的宮鬥之王」,至於李登輝和國民黨的恩恩怨怨,陳沂也提醒大家,「他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為了要毀掉國民黨專制獨裁,落實真正自由民主」,其實邏輯脈絡是相同的。

弔念文在短短8小時內,就湧進6,683位網友按讚,和34次的網友轉分享,更有不少網友留言:「邏輯真的是成就一切大事的根本,不捨阿輝伯的離開」、「在他有生之年的多次政黨輪替,鞏固了民主,台灣這次真的交給我們囉」、「台灣因為李登輝 才有今天的民主 !好難過」。

 

陳沂臉書全文。   圖:翻攝陳沂臉書

網友回應陳沂的弔念文,並說一起位阿輝伯哀悼。   圖:翻攝陳沂臉書

網友表示,台灣有李登輝才有今天真正的民主。   圖:翻攝陳沂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