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李登輝今年(2020)2月因喝牛奶不慎嗆到,住院治療174天,於昨(30)日晚間7點24分病逝北榮,享耆壽98歲。當國內各界震驚、悲痛之餘,舔共藝人黃安則在微博狠酸:「李登輝終於死了!」掀起兩極聲浪。就有網友感嘆:「一位藝人不精進自己只會靠政治搏版面,實在很悲哀。」

前總統李登輝病逝北榮,結束傳奇一生,黃安第一時間在微博寫下:「李登輝終於死了!早上還在否認,說是假消息,有意思嗎?」更引用英國文豪蕭伯納的墓誌銘,「我早就知道,無論我活多久,這一天終究會到來。」一番言論在網路上掀起熱議。

對於黃安的言論,有不少網友紛紛留言,「一位藝人不增進自己藝能實力,只會靠政治搏版面,但又不從政,落得什麼都不是,實在很悲哀」、「黃安,你放心,等你哪天掛了,我們台灣人一定也會這樣問候你的,希望你,好好跟你黃家列祖列宗交代吧」、「當你死了!你也該好好到另個世界去報到,並跟老蔣交代一下!交代你為何媚共媚成這副狗樣!」更有網友反問,「老蔣會理黃安這種咖嗎?」

其實前總統李登輝辭世消息傳出後,中國方面除了多家《新華社》、《環球網》、《人民日報》等官媒第一時間報導之外,「李登輝病亡」也火速登上微博熱搜排行榜第一名。

黃安狠酸前總統李登輝辭世全文。   圖:翻攝微博

網友反嗆黃安可悲。   圖:翻攝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