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前總統李登輝30日晚間病逝於台北榮總,享耆壽98歲,台北市長柯文哲不但在第一時間前往北榮懷恩堂,也在臉書發文悼念。不過,臉書「聲量看政治」社團指出,柯文哲蹭李登輝,臉書網路聲量反而如斷崖式墜落,2小時15分鐘就掉了200人;而網友則痛批,做醫師的原則是絕對不能公開病容照,柯文哲卻拿出李登輝的病中照片,「非常無禮」。

柯文哲在臉書表示,自己身為一個看盡生老病死的外科醫師,接到李總統離去的消息,還是很感傷,對他來說,不管世人如何評論,李登輝都是時代的英雄。不過臉書上他秀出的照片,是李登輝穿著睡衣坐在輪椅上,挽著柯文哲的手,滿臉倦容。

網友「蘇志成」痛批,大家都是拿李登輝氣色良好、笑容滿面的照片來發文悼念,只有柯文哲拿李登輝滿臉倦容的合照,「非常無禮」;另1位網友TOM也很不認同柯文哲,指出做醫師的原則就是保守病人隱私,絕對不能公開病容照。

臉書「聲量看政治」社團收集了柯文哲po文悼李登輝時的臉書網路聲量,發現呈現斷崖式墜落,2小時15分鐘掉200人,表示「沒什麼好說的,柯粉也不是白痴」。引來眾多網友留言:「柯粉大概跟王炳忠是同類,怎麼會買單弔(悼)念」、「裡面也很多後來吸收的淺藍人士,看到他的言論就跑掉了」。

臉書「抓到了!這梗很綠」也砲轟柯文哲玩弄聲量,玩弄到把腦筋動到甫過世的前總統身上,表示之前傳出柯文哲想探望李登輝被家屬婉拒,「人家生前就因為看破你的手腳斷然拒絕你探望了,還要趁過世消費逝者..............」。

網友質疑柯文哲消費李登輝,拿出2018年的照片,「有沒有新的啊 沒有 因為人家不想見你」,而且照片中柯文哲相當正面,李登輝卻滿臉倦容,A網友就大罵選這張照片,完全凸顯他自己,內文也是滿滿的噁心。

事實上,李登輝在2018年3月出席台灣國家聯盟募款餐會時,接受媒體訪問就曾直言柯文哲「本身頭腦怪怪,靠來靠去,靠來靠去,沒為台灣想要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