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李登輝30日晚間7時24分在北榮辭世,享耆壽98歲,回顧李登輝的一生褒貶不一,有緬懷、有哀悼、也有批評。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在臉書發文「終於死了!」、還有粉專竟PO文放鞭炮,遭到網友砲轟。對此,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怒斥,「這些人到底知不知道,正是這位老賊讓你們可以罵他老賊。」

前立委邱毅在臉書寫道,「在台灣李登輝有截然不同的評價,喜歡他的人尊之為『民主之父』,討厭他的人稱他為『黑金教父』、『台獨之父』。他散場了,可是他留下的爛攤子還得走下去。」也有網友以「老番顛」、「老賊」來稱李登輝。

李茂生在臉書發文指出,「網路上有人在罵老番顛或老賊,但是這些人到底知不知道,正是這位老賊讓你們可以罵他老賊。」

李茂生說,「我那個時代,誰敢說不想看黑白電視,誰敢不流淚?或甚至誰敢放個屁。回想我年輕時代所感覺到的冤,真的很珍惜不緬懷偉人的現在,真的很珍惜可以放膽針砭一個人功過的現在。」

最後,李茂生說,「人要知道感恩,不知感恩的,連毛小孩都不如。」

李茂生在臉書發文指出,「網路上有人在罵老番顛或老賊,但是這些人到底知不知道,正是這位老賊讓你們可以罵他老賊。」   圖:翻攝李茂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