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李登輝昨晚病逝,享耆壽98歲,正當各界紛紛發出哀悼以及緬懷之意時,仍有不少藍營人士發出批評,斥李登輝為黑金起源、漢奸,與上月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墜樓身亡時,紛紛緬懷許崑源生平種種作為,對於過往偽造文書冒領助理費等前科及案件,高喊死者為大,要外界勿多批評的論調呈現大轉變。

在罷免韓國瑜投票結束當晚,許崑源自住處墜樓身亡,藍營紛紛發出哀悼緬懷,當時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PO文稱「力挺韓國瑜!高雄市議長許崑源晚上墜樓身亡」,隨即遭到藍營人士批評,認為「死者為大」,要求王浩宇道歉,王浩宇隨後則撤下貼文。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則稱,許崑源用生命戳破「罷韓四君子」假面具 ,怒嗆「罷韓四君子」口口聲聲說要放下對立,把人都殺了,還要鞭屍、蹂躪、踐踏、羞辱。

李登輝逝世後,正當各界紛紛發出哀悼之意時,王炳忠又以一句「終於死了」引發討論,王強調,自己對李登輝的蓋棺「論定」就是「黨奸國賊」,對於國民黨,李引進黑金勢力到中央,是比「兩國論」對國民黨更傷的腐化,更批李登輝為「漢奸」;談到對於李登輝的看法,新黨台北市議員侯漢廷則認為,沒有李登輝,中華民國仍有選舉、一樣能政黨輪替;趙少康更指,李登輝就是黑金政治的起源。

對於黑金政治起源於李登輝的說法,前副總統吳敦義於2011年也多有批評,當時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曾稱,黑金政治的產生不是從李登輝開始,他認為,好人也會做壞事,壞人也有好的一面,全然去怪一個人,有失公允,並認為國民黨應該要說實話。而若要提到政治與「黑」掛勾,蔣經國時期所爆發的「江南案」,則是政府情報單位與黑道合夥的經典範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