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李登輝昨晚病逝,享耆壽98歲,各界紛紛發出哀悼,然而,前立委邱毅則指,他曾是李登輝的學生,但後便成為李亟欲除之後快的欽犯,他強調,自己牢記李登輝五鬼搬運,掏空國民黨,擾亂台灣金融。

邱毅表示,在台灣,李登輝有截然不同的評價,喜歡他的人尊之為「民主之父」,討厭他的人稱他為「黑金教父」、「台獨之父」。98歲,算是高齡中的高齡,過去有好幾度病危遇險,他都活了過來,但這一次他沒躲過死神召喚,走了。

邱毅自稱自己是李登輝的學生,並表示李登輝曾經推薦和提携過他,但在上世紀九十年代中期,自己便成為李登輝亟欲除之後快的欽犯。邱毅強調,他痛恨李登輝數典忘祖,一心想做日本人。鄙視李為了權力引進黑金,污染了台灣政治。厭惡李煽動台獨,把兩岸關係推向緊張。牢記五鬼搬運,權錢交易,淘空國民黨,擾亂台灣金融。

但邱毅也認為,李登輝走了,他也有些失落與感慨,再多的野心,再多的權力,再多的金錢,還是躲不過死亡的關卡。指出李登輝雖散場了,可是留下的爛攤子還得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