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市建國啤酒廠都市計畫變更案爭議,台北市政府原本允諾將台酒回饋的文資建物給台酒經營卻反悔,傳出台北科技大學也向台酒要地,讓北市府被質疑毀約,開發案也延宕。對此,台北市發言人陳智菡今(30日)受訪強調,唯一爭議點是裡面有些活古蹟要保存,「這要保存到底錢從哪裡出?誰來負責保存?是唯一的爭議點」。

陳智菡指出,其實沒有什麼毀約的問題,因為對於台北市來說,北科大是非常重要的學校,也希望百年學校能留在台北市,所以一直朝向未來台酒會回饋40%的用地,無償給北科大使用,目前大家仍在協調的點,是未來文資保存,錢要怎麼出?誰來營運?目前各界還在協調當中。

陳智菡表示,回到原點來說,未來這塊地要變更的話,有40%要回饋給北市府,北市府可以決定要怎麼使用,那決定是要回饋給北科大,跟台酒未來使用無關,唯一爭議點提到裡面有些活古蹟要保存的,這要保存到底錢從哪裡出?誰來負責保存?是唯一的爭議點。

對於外傳跟北科大、台酒溝通卻不歡而散,陳智菡說,溝通其實一直在進行中,昨天副市長彭振聲跟幾位相關代表也有溝通,並沒有不歡而散的問題,只是說北市府是公務部門,未來文資保存到底要由台酒進行還是哪部分進行?若是北市府或台酒要營運的話,未來要公開招標,這筆預算要從哪邊來出?這必須經過公開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