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天召開「綠勢力染公共媒體,蔡英文踹共!」記者會,質疑自網路媒體新頭殼出身的「新頭殼幫」蘇正平、莊豐嘉、胡元輝、李永得等人,在蔡英文總統執政後陸續進入公廣集團、央廣擔任要職。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諮議委員胡元輝回應,「早已熟知政治邏輯的張牙舞爪,對於不時流傳的政治亂流,眼中只有藍綠,非我族類,必是敵人,實在見怪不怪。」

胡元輝在臉書表示,「在媒體、教育與非營利事業服務多年,早已熟知政治邏輯的張牙舞爪,更早已理解廚房必熱的事實。所以,對於不時流傳的政治亂流,眼中只有藍綠,非我族類,必是敵人,實在見怪不怪。」

胡元輝說,令人欣慰的是,總有許多人願意在公民社會辛勤播種,他們的心中雖然有政治的判斷,但他們更在意的是公民社會與民主制度的成長。每每看到這樣的前輩,我都有無窮的敬意,並且心嚮往之。

胡元輝說,一如近年來數百場的演講、座談、授課與討論,謝謝今早又有這麼多的教育工作者願意和我討論攸關台灣民主發展的不實訊息課題,心中無比喜悅、亦無比清明。「我會更加努力,其他的就交給社會公評吧!」

胡元輝臉書回應國民黨指控。   圖:翻攝自胡元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