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將在8月15日登場,選情逐漸白熱化。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主打青年議題,特邀近期人氣高漲的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今晚(30日)南下高雄合體直播,並表示要帶她到「青年創業的漢堡店」走走看看。

賴品妤參選立委前在網路上就小有名氣,昨日po出性感辣照更吸引大批網友朝聖,人氣再度飆升。陳其邁今受訪表示,賴品妤是很可愛的國會議員,也非常欣賞她從國會助理、參與社會改革到國會的表現,更邀請賴品妤到高雄民享街一家青年創業的漢堡店,一起走走看看。

陳其邁在臉書po出預告,將和賴品妤兩人在晚上直播「尬聊」,大啖高雄在地美食,陳其邁表示「好朋友來,餐廳我一定是親自試吃過,一定知道這是好吃的餐廳才會推薦給品妤,我掛保證,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

先前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在宣傳MV中提到高雄名店丹丹漢堡有「皮蛋瘦肉粥」,被質疑根本不了解高雄美食,網友也在陳其邁貼文下回應「該不會是丹丹的皮蛋瘦肉粥?」、「要自己帶皮蛋」。

對於李眉蓁參與直播節目答錯高市行政區地理位置及高雄青年失業率等問題,陳其邁強調這些都是基本知識,他更在乎選舉要提出具體政見,包括經濟轉型、青年失業等,希望李眉蓁多聚焦在市政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