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開幕的台南河樂廣場獲得2020國家卓越建設獎,總統蔡英文今(30)日接見得獎主時特別點名市長黃偉哲,下次到台南要帶她去看看。

總統蔡英文今日在總統府接見「2020國家卓越建設獎暨全球卓越建設獎」得獎代表時表示,恭喜大家在眾多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現場有人得到全球卓越建設獎榮耀,讓台灣揚名世界。

蔡英文說,感謝這些夥伴提供第一線寶貴意見,也和政府共同為提升建築品質、適宜居住環境努力。

蔡英文說,不動產協進會所帶領的國家卓越建設獎更挖掘出許多令人驚艷的建築作品,激勵產業成長,讓國家、世界都可以看到台灣建築業的提升。

蔡英文說,公共工程不僅是講究實用,而只講究實用的年代確實已經過去了。如同獎項的六大類別就包含規劃設計、環境文化、都市更新,代表人民對居住需求不僅要舒適安全,也要有良好的生活環境、與自然共生共容。

蔡英文說,去年在林智堅市長陪同下訪問新竹漁港,這次得獎的水岸系列當中的親子沙灘,和小朋友一起開心互動,見證新竹漁港美麗的蛻變。這次新竹市得到全球卓越建設獎,也代表城市改造成功。

蔡英文說,歷經賴清德、黃偉哲兩位市長規劃,今年在台南剛啟動的河樂廣場不僅成為親子親水互動新景點,規劃更保留中國城遺構,非常特別,被列為世界七大令人期待的公園之一,要請黃偉哲下次帶她去看看。

蔡英文說,隨著時代發展,早期建築物耐震標準不足,加上天然災害頻繁,為了提供民眾更安全居住環境,協助弱勢家庭、青年居住需求、都更、危老、社會住宅都是她施政的重點項目,所以她要感謝不動產協進會將都市更新與去年納入的社會住宅作為獎項,與政府共同努力。

這場活動出席者也包括台南市長黃偉哲、新竹市長林智堅及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