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美國伊朗關係緊張,美軍日前以戰機靠近伊朗客機導致數名乘客受傷,為此伊朗以軍演「還擊」。美國海軍29日在官方Instagram上傳伊朗執行軍演攻擊的美軍母航母模型圖,用英文在上頭寫著「伊朗建造模型航艦他們是那方面的專家」,以諷刺嘲笑的心態來回應伊朗的軍事演習

伊朗伊斯蘭革命隊在當地時間28日在霍爾木茲海峽附近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為了解應該如何攻擊一艘航空母艦,不過當下使用的只是一艘模型並非真正的航母軍艦。卻也因「模型」的原故,讓美軍藉此機會以嘲笑的心態表達伊朗軍事演習的看法。

據報導指出,這艘模型軍艦是仿造美國海軍尼米茲級中的航母為原型,長度約200米、寬度約50米,為了要讓軍演更加真實上頭還載了16架仿真戰鬥雞。事實上一艘真正的尼米茲級航母長度超過300米、寬度達75米。

對此,五角大廈發言人雷巴里奇(Rebecca Rebarich)發表聲明指出,美軍與盟國進行防禦性軍演,是為了促進海上的安全,在此重批伊朗行事魯莽和不負責任,甚至企圖恐嚇威脅美國。

據了解,美國海軍實際上擁有11艘航空母鑑,旗艦隊技術和規模都超過了世界上任何國家。在2015年時,伊朗就曾舉行過類似的軍事演習,在當時伊朗所配置的重機槍和火箭彈快艇包圍了航母模型,隨後以用錄機反艦導彈鎖定,將其摧毀。

為usnavy在官方Instagram上傳一張諷刺伊朗建造模型航艦行軍事演習的照片。   圖:截取自usnavy官方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