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警方於前 (29) 日在紐約街頭將一名18歲女子拖進一輛沒有標誌的休旅車,便衣警察並在現場以掏槍動作來嚇阻前來阻止的路人,影片在網路瘋傳引起網友關注。紐約市警察局 (New York City Police Department) 於昨 (29) 日對該影片做出回應,稱該女性涉嫌多起破壞警方財產的案件而遭通緝。影片傳開後,憤怒的群眾在當地時間凌晨兩點多包圍警局長的家,要求警方給的交代。

影片顯示,該女子在被警方拘留時掙扎,然後被強行拖進一台沒有標誌的灰色休旅車,而一旁騎自行車的警察似乎正在封鎖現場人群。

在一系列的推特中,紐約警察局稱該女子「因在市政廳公園及其周圍的5起單獨的犯罪事件中破壞警方攝像頭而被通緝」,也宣稱他們在逮捕該女子時遭到「石塊和瓶子的襲擊」。

紐約警察局說,他們的逮捕小組使用沒有標記的車輛來定位嫌疑人,騎著自行車、身穿亮黃色和藍色制服襯衫的警察在那裡協助逮捕。

紐約市長白思豪 (Bill de Blasio) 也於昨 (30) 日表示,逮捕這名女子是「錯誤的時間和地點」,紐約市不是俄勒岡州的波特蘭市,紐約警察局也不是聯邦特工。波特蘭一直是抗議活動不斷的地方,主要是從喬治.佛洛伊德被殺後開始的,在美國總統川普為了保護聯邦財產在7月 (4) 日假期前後派遣聯邦部隊後繼續進行。

白思豪還表示,所發生的事情「令人不安」,不是他想在紐約看到的那種事情。 但他也強調:「這是警察的責任,如果有人觸犯了法律,他們需要跟進。考慮到這個國家的氛圍和人們真正關心的問題,此事件不應該出現在持續的抗議之中進行。」他也於當日與紐約警察局局長討論此事的更好解法。

紐約民事投訴審查委員會發言人泰謝爾 (Ethan Teicher) 也說,該委員會收到了一份投訴,內容是一名抗議者於前 (28) 日被帶到警車上,該委員會將對此事進行調查。

紐約警方於前(29)日在紐約街頭將一名18歲女子拖進一輛沒有標誌的休旅車。   圖 : 取自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