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日媒《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今(30日)上午9時,日本福島縣郡山市一間知名連鎖火鍋店「溫野菜」郡山新櫻通店,驚傳爆炸。意外至少1人喪生、17人受傷送醫,且造成當地建築物嚴重損毀。據NHK新聞片段,火鍋店被炸到只剩下鋼筋,可見爆炸的嚴重程度,且現場民眾指出,當時有強烈的瓦斯味,擔心再次爆炸。當地警方與消防隊已達現場搶救,並調查爆炸的起因。

據福島縣郡山市描述,溫野菜火鍋店今日9時突然發生爆炸,已造成1死17傷,附近加油站店員指出,當時聽到爆炸的巨大響聲,且出現強烈的搖晃,讓人以為發生地震。另一名當時也在現場的女性民眾表示,事發當時,爆炸後傳出濃煙,民眾驚慌尖叫。

因位於火鍋店旁邊而受波及,東邦銀行傳出4人受傷,傷者為2名銀行行員與2名正在使用ATM的民眾,現在銀行已因爆炸而無法營業。郡山消防隊共緊急派出12輛救護車,將傷者緊急送往醫院,當地警消正在調查爆炸案的詳細起因。

據一名美容院員工表示,她聽到爆炸聲後馬上衝出店外,立即看到火鍋店傳出濃煙,並且有許多人受傷倒在路邊,而附近居民表示,聽到爆炸聲響後,立刻聞到強烈的瓦斯味,於是馬上回到家把瓦斯閥關閉並到戶外逃難。

從NHK新聞影片中可看出,火鍋店被炸到只剩鋼筋,且火鍋店附近的建築物也受波及,有民宅與大樓的玻璃被震破,牆壁也出現凹洞,目前警方還在追查事發的詳細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