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散播假消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通報, 泰國官方公布1名近期自台返泰之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該個案活動範圍集中在桃園,近日網路上及Line通訊軟體上卻流傳泰籍移工確診案移動足跡一事,對此,桃園市政府澄清,目前所流傳的各項移動足跡皆為未經證實的訊息,呼籲民眾不要轉傳,以免觸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該名確診泰籍移工為30多歲男性,2018年1月來台工作,今年7月21日返回泰國後,22日出現腹瀉,無呼吸道症狀、無發燒、無嗅味覺異常,25日於泰國採檢後以核酸檢測驗出陽性。經衛生單位疫調後,已匡列189人,且採檢全陰性。

近日卻網路上卻出現Line通訊軟體上流傳泰籍移工確診案移動足跡一事,從中壢區中平路商圈、中壢火車站、中壢大潤發都有,對此,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詹賀舜澄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仍在調查其移動足跡,目前所流傳的各項移動足跡皆為未經證實的訊息,也非正式對外發布之資訊,後續將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一公布疫調及活動史,呼籲民眾不要轉傳,以免觸法。

詹賀舜表示,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 14 條,散播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請民眾接獲來源不明的疫情訊息,切勿隨意轉傳。

詹賀舜也說,疫情尚未結束,桃園市政府也保持高度警戒,目前相關局處皆以高標準程序在處理中。

近日網路上及Line通訊軟體上卻流傳泰籍移工確診案移動足跡一事,對此,桃園市政府澄清,目前所流傳的各項移動足跡皆為未經證實的訊息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