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多州民眾傳出收到疑似來自中國的不明種子包裹之後,加拿大也傳出有人收到可疑種子包裹。安大略省警方推文提醒民眾切勿種植,收到可疑種子包裹應致電食品檢驗局。

安大略省警方推文提醒:「倘若你收到從中國或台灣寄來的不明種子包裹。請不要種植或拋棄。請致電加拿大食品檢驗局。來源不明的種子恐入侵我們的環境,對我們的環境構成威脅。」

推文所附照片顯示,裝有不明種子的包裹封面有「台灣自由貿易港區中轉」字樣。

根據加拿大電視公司新聞台(CTV NEWS)報導,加拿大食品檢驗局呼籲收到這些不明種子的民眾,聯繫食品檢驗局旗下的區域辦公室,將包裹交給檢驗局人員。

加拿大食品檢驗局發表聲明稿表示,這些可疑種子可能含有外來入侵物種,恐怕會對農業和自然環境造成傷害。

「不明種子可能是入侵植物品種,或者帶來植物病蟲害,一旦引入加拿大,可能會造成傷害。」

美國農業部今天也發布類似的警示,他們認為這些來路不明的種子是一種刷單詐欺(brushing scam)行為。所謂的刷單詐欺是賣家寄出廉價商品或空盒子,以取得出貨資訊,做出給商家的假評等,以利在電商網站捏造假的評級。

美國農業部表示,將蒐集這些可疑種子進行更多的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