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梧棲區安良港大排今(29)日於永元宮前廣場舉辦排水護岸改善應急工程動土典禮,此工程總經費約5000萬元,經濟部水利署核定補助3900萬元,台中市政府自籌款1100萬元,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感謝盧秀燕市長支持,延續安良港整治計畫,這是中央、地方攜手合作的最佳典範。

這項工程位於臺61線上游至永安橋間河段,將改善護岸、人行道長度270公尺及周邊道路,並新增2處觀景平台與綠廊空間,今年7月開工,預計明(110)年5月底可完工,完工後將能提升安良港排水整體防洪能力。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他於去年(107/11/14)及前年(108/04/29)邀集經濟部水利署、台中市政府等相關單位辦理會勘要求改善,並於永元宮內辦理工程說明會,由台中市政府擬定計畫提報中央爭取前瞻預算,水利署也當場承諾將大力支持該改善計畫。

蔡其昌說,安良港大排整治計畫共需總經費5.2億元,將分年分段來爭取中央補助,計畫完成後預計可保護面積20公頃,排水達保護標準並改善區域幻境,同時打造優質的綠廊環境,讓梧棲鄉親們住的安心,也多一處休閒遊憩的好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