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各行各業都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像是旅遊、觀光、餐飲等。 即使是號稱世上最棒的百貨公司,也不能完全逃過武漢肺炎流行所造成的衝擊。

根據CNN今 (29) 日的報導,英國百貨名店Selfridges做為唯一連續四次獲得世上最棒稱號的百貨公司,也因疫情影響被迫裁減14%的員工。

Selfridges在1908年成立,它表示今年預計的年銷售額跟去年相比顯著減少,大約有450個職位會被將被裁減。 這條產業鏈有四個店,一個在倫敦的牛津街,兩個在曼徹斯特,還有一個在伯明瀚。

Selfridges表示它在回顧所有非必要開銷,並暫停一些項目。 英國政府在三月開始封鎖時,Selfridges重新開門,Selfridges的餐廳與美髮沙龍也跟著重新開張,不過有30%的員工仍在參加政府類似無薪假的補償計畫。

Selfridges近年銷售額雖有增加,截至2019年2月年度共18.5億英磅,但因在客戶體驗方面投入大量資金,獲利遭到壓縮。

Selfridges也有對安卓的軟體,一個中文網站及訂閱服務進行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