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當地時間28日,在白宮新聞發布會上針對一份民調結果提出疑惑,稱不明白美國傳染病學家安東尼.佛奇(Anthony Fauci)在疫情的表現為何比他還受歡迎,並抱怨「沒有人喜歡我」。而在川普說完沒多久後,話題「我為什麼不喜歡川普」就登上了推特熱搜,已有10幾萬個網友發布相關推文。

美國昆尼皮亞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15日發布的一份民意調結果顯示,川普在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時的表現不被民眾買單,有67%的受訪者對川普提供的疫情資訊表示不信任。根據美國《國會山報》28日發布的報導。川普當日在發布會上表示,不解佛奇在疫情上為何較自己更受民眾信任。

川普強調,佛奇為政府工作,自己也有為此盡力,不懂為何在疫情的信任度卻比佛奇還低。最後川普將不受歡迎的原因歸於個性,說道:「那只能是我性格方面的原因,就這樣吧」。

川普說完這番話後,當天「我為什麼不喜歡川普」的話題就登上了推特熱門搜尋。有網友便發推文調侃,既然川普不知道為什麼人們不喜歡他,那就讓「我為什麼不喜歡川普」這個話題告訴他答案。

不少網友也紛紛列出自己不喜歡川普的原因,有人表示自己討厭川普的理由是因為種族歧視,也有人認為美國疫情會如此嚴重,是因川普的無能造成的悲劇。也有一些川普的支持者因此特意建立另一個「我為什麼喜歡川普」的話題,表示自己支持的原因。

在這前一天(27日)川普發布推文大罵推特熱搜榜「令人噁心」,表示推特上關於自己的熱搜太多了,但卻一件好事都沒有,並痛批「荒唐,非法,很不公平」。

網友列舉「為什麼不喜歡川普」   翻攝推特#WhyIDintLikeTrump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