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傳出前總統李登輝病逝的消息,台聯、台北榮總醫院都澄清此為假消息,李目前還在接受治療,不過也讓外界再度關注李登輝的健康狀況。對此,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表示,自己有管道了解李登輝的健康狀況,也會幫李禱告身體健康平安。

陳其邁今天上午跑行程時,被媒體問到李登輝的相關問題,陳其邁說,還是有管道了解李登輝的健康狀況,祝福李前總統,也幫他禱告身體健康平安。

陳其邁也指出,李登輝推動台灣的民主改革,大家都非常敬重他,所以希望他在身體的部分有好的照顧。

蔡英文與李登輝閒話家常。 圖:翻攝蔡英文IG(資料照片)
 

網路昨天瘋傳李登輝病逝的消息,有網友PO出一張照片,畫面中有許多記者在北榮外聚集等候,並指李登輝已經過世。對此,北榮說明,李登輝目前仍在院治療中,雖然身體狀況不理想,但不到外界說的程度;以李登輝為精神領袖的「台灣團結聯盟」也發聲明澄清,網路上的消息是假的。

上午9時30分,蔡英文、賴清德及蘇貞昌一同前往北榮探視李登輝,並在10時10分左右離開北榮。為此,賴清德還取消原定行程。上午11時左右,曾文惠在旁人的攙扶下走出家門搭車,並在11時30分抵達北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