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昨(28)日受採訪,針對新冠肺炎的流言蜚語做回應,並且提到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對於疫情的錯誤言論非常「離譜」,希望他好好專攻汽車和火箭產業就好。

馬斯克過去對新冠肺炎有許多爭議言論,他曾在630日推文指出,許多新冠病毒偽陽性會高估確診的真實數字。比爾蓋茲昨天受美國電視台《CNBC》訪問表示,馬斯克對疫苗的議題沒有涉入太多,他的言論非常「離譜」,如果他的專業在於汽車製造以及火箭技術,當然可以做出這方面的評論,但希望他不要搞錯擅長的領域。

關於新冠肺炎的假消息甚囂塵上,比爾蓋茲指出,當人們擁有開放的討論空間,不可避免會出現假消息,而且往往散播得比真相還快,尤其是疫苗的議題一直以來都是如此。比爾蓋茲日前曾被傳出想利用新冠病毒的疫苗接種,對人體植入晶片以進行操控,美國的網路民調更顯示有28%美國人相信這個說法,但遭到比爾蓋茲駁斥。

馬斯克不是第一次爆出武漢肺炎相關的爭議言論,美國最初施行居家隔離時,就被馬斯克抨擊是「法西斯」的作法,並且在日後接連推文表示,「因為疫情而恐慌是很蠢的行為」、「孩童對新冠病毒基本上免疫」等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