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前妻史考特(MacKenzie Scott)今(29)天在個人部落格發表,在過去一年間,已經捐出近17億美元(約498億台幣)給9家慈善機構,包含種族平等、LGBTQ人權、公共衛生等相關機構。

史考特去年和貝佐斯達成離婚協議,隨即簽署了《贈與誓言》(The Giving Pledge),承諾將部分財產捐獻給慈善機構。史考特在部落格中透露,集結了一群非營利組織的專業顧問,評估各個組織的影響力,進而挑選出9個橫跨種族、性別、健康、環境等相關議題的團體進行捐款,目前金額累計高達17億美元。史考特更列出了116個慈善組織,計劃未來幾年會陸續捐更多錢,也呼籲大眾可以多多貢獻。

史考特在文中表示,在2020上半年度目睹了一連串心碎與令人恐懼的事件,而她深信每個人的財富都是社會公同努力下的產物,如果每個人都能或多或少回饋、反省出自己對社會的貢獻,就會有改變的希望。

去年貝佐斯和史考特離婚以後,得到了4%的亞馬遜股票,在當時價值約360億美元,如今已經上漲至600億美元(約498億台幣)。史考特參與簽署的《贈與誓言》,則是由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以及股神巴費特所共同創立,鼓勵全球最富有的人士能夠捐出財產作為慈善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