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再度升溫,新北市侯友宜今(29)日主持市府防疫會議時,提醒「疫情還在我們周遭」,除了呼籲中央對入境者進行全面普篩、居家檢疫,並要求各局處提高警覺,近期若有大型活動「原則上依規劃辦理」,視疫情狀況隨時進行調整,必要時停止辦理。 

侯友宜指出,全球的疫情並沒有舒緩,而且是更加嚴峻,甚至第二波的攻擊已經大幅攻進鄰近各國,加上最近這段時間境外移入個案增加,甚至有泰籍移工返國確診,提醒民眾必須要有憂患意識,大家要把防疫做到位。 

「疫情還在我們周遭」侯友宜提醒,仍然要以戒慎恐懼,做好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量體溫等防疫作為,隨著國內及全球疫情狀況隨時提高警覺,該採取更嚴格的措施,當下就要有所準備,因此他也要求市府各局處,在這段時間舉辦任何活動都要做「最壞的打算、最好的準備」,隨時調整、隨時迎戰,即使目前國內疫情舒緩,仍然要隨時把防疫準備作戰做好。 

侯友宜表示,雖然目前看起來沒有社區感染的情況,但他更擔心,境外管控是否能做到百分之百阻絕於境外,喊話中央若篩檢量能足夠,應落實「全面篩檢」、「居家檢疫」2項防疫作為,以免有所疏漏,「這一點我也是善意的提醒,已經講過很多次,希望阻絕於境外做到更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