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8日,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目前美國的疫情狀況已經逐漸好轉,大部分地區沒有武漢肺炎病毒。但根據美國霍普金斯大學 (Johns Hopkings University) 的最新統計,截至今天 (29) 日上午,美國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的病例數已突破430萬,佛州、加州、北卡羅來納州等多處的確診人數仍在快速增加,川普的一番言論遭疫情統計數據打臉。

霍普金斯大學所製作的圖表顯示,美國沒有病例的 (白色區塊),只有少數幾個州,絕大多數的州都飽受疫情肆虐。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28日報導,川普在白宮新聞發布會上聲稱,美國主要城市和大多數疫情熱點等地區情況皆有好轉,美國大部分地區已無新型冠狀病毒,並且認為加州、亞利桑那州、佛州等州,疫情嚴重程度在未來將迅速下降。說法與事實有出入,引發推特上民眾熱議。

美國最高級別傳染病防治官員安東尼.佛奇(Anthony Fauci)針對疫情現況也表示,目前疫情嚴峻的幾個州如:加州、佛羅里達州等,疫情,將可能達到流行高峰,其他州疫情恐怕也將進入擴大階段。截至今日,美確診人數已到達430萬,死亡人數更將突破15萬人的門檻。

而據美國有線電視(CNN)報導數據顯示,佛州、加州、北卡羅來納州等地區確診人數增加趨勢,並如川普所言有變緩的跡象。其中單是佛州28日的單日死亡病例,就已高達186例,突破了先前最高173例的最高紀錄;當日加州則新增了1893個病例;而北卡羅萊納州當日的住院人數也創下了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