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發言人在美國當地時間星期二表示,最近他們限制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兒子小川普 (Donald Trump Jr) 的帳號,因為他在推特上傳錯誤資訊的影片,像是醫生對治療武漢肺炎的錯誤主張、不需戴口罩防範疫情擴散等等。

推特發言人指出,小川普的帳號將限制12小時,在這期間他不得使用推特的一些基本功能,例如發推文等。

小川普在推特上傳的影片,由右翼媒體布萊巴特 (Breitbart News) 釋出並在當地時間星期一爆紅,影片內容是一群醫生對武漢肺炎提出虛假及可疑的主張。

推特、臉書和Youtube,為避免錯誤資訊散播,將這個影片迅速移除。

川普本人也在推特轉推多個版本的這則影片,雖然他沒上傳類似影片,但他兒子這麼做了。 這也是為何推特只限制小川普的帳號。

小川普的發言人蘇拉比恩 (Andy Surabian) 發推文,推特已暫停川普兒子的帳號,推特回應這並非永久暫停。

蘇拉比恩還向CNN表示,推特這樣的舉動是抹殺人們在網路上的言論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