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因為新冠肺炎的疫情影響下,大多數人在閒暇時間只能窩在家裡,日前韓國尼爾森公司(Nielsen Korea)就公布了今年上半年,韓國三大台KBS、MBC、SBS和無限兩台TVN、JTBC的韓劇綜合收視排名。令人意外的是,風靡亞洲的《愛的迫降》只排上第三,狗血劇《夫妻的世界》排第二,而最近熱播的《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金秀賢魅力無法擋,還沒播完就上榜擠進前15名。

現代人看劇方式大不同,OTT平台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已不會像之前那樣死守電視直播。但南韓收視調查機構尼爾森統計出今年1月1日至6月30日,韓國五個電視台的全國收視率,換算成每一集的收視人口,前三名平均每集都有超過300萬人在電視前收看,分別是第三名《愛的迫降》333萬、第二名《夫妻的世界》335萬,而打敗眾多好手拿下第一名的則是《浪漫醫生金師傅2》,平均每集都有345萬人收看。

另外,第四到六名分別是《金牌救援》、《梨泰院class》與《機智的醫生生活》都平均超過200萬人收看。而由金秀賢主演的《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和池昌旭的《便利店新星》,兩大男神的魅力加持下,雖然兩劇都還沒播完但已經是上半年的13、14名。

奪下冠軍的《浪漫醫生金師傅2》雖然聲勢不如其他劇這麼響亮,但從第一季就立下口碑的《金師傅》系列向來都是收視保證,第二季換成韓石圭、安孝燮和李聖經領銜主演,描述鄉下小醫院中每天上演不同的突發緊急事件,感人又有意義的內容,讓觀眾都已經開始期待第三季的播出。

 

《夫妻的世界》(圖下)第二名、《浪漫醫生金師傅2》則是收視冠軍。   圖:翻攝自JTBC、S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