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規模最大的消費性電子產品展(CES)是每年科技界的年度盛典,不過主辦單位美國消費科技協會(CTA)昨(28)日宣布20211月的展覽將改為線上舉行,將以民眾的健康與安全為優先考量,成為疫情過後又一個被迫取消實體活動的展覽。

CTA表示,許多國際活動因新冠肺炎疫情受創,要把數萬人集結在拉斯維加斯的展場,可能引發健康的疑慮。因此新一期的CES電子展將採全程線上舉行,包括許多科技領導發表的Keynote演說、新產品的陳列以及參展人士的會面與交流活動,提供更「個人化」的體驗。

CTA原先在5月時還考慮2021年繼續舉辦實體展覽,但是提供各大廠商線上展出的選項,並且以「定期清理、消毒展場空間」,加寬走道及座位距離等措施,來防範新冠肺炎疫情的散播。當時有許多科技活動如臉書、Google和微軟的發表會都已經改為線上舉行。

CES是每年科技界最盛大的活動,於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去年就吸引了約175千人參加,超過4500家廠商參展,許多當期最新的科技產品如電視、汽車等都會在這段期間首次亮相。明年的線上展覽同樣會在16日至9日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