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於今年11月舉行總統大選,川普民調直落,昨(28日)又被爆出川普陣營洗錢近1.7億美元的競選支出,前競選總幹事帕斯卡爾(Brad Parscale)也涉其中。美國競選法律中心(CLC)向聯邦選舉委員會(FEC)投訴,川普競選團隊曾利用一家外部公司購買電視和電台廣告,以掩蓋資金的具體支出,控川普陣營違法隱瞞競選捐款的用途。

據CNN報導,競選法律中心提交給聯邦選舉委員會的起訴書中提到,川普競選團隊將近1億美元的資金支付給帕斯卡爾創立的「美國製造媒體顧問公司」(American Made Media Consultants)及「帕斯卡爾策略」(Parscale Strategy),帕斯卡爾策略公司每月還花48000美元用於「戰略諮詢」,包括支付川普家族與密友薪水。

競選法律中心指出,帕斯卡爾與其他幾位川普的競選律師透過這些公司洗錢,掩蓋捐款支出的細節及資金的最終用途,由Phunware公司開發的川普競選App,在競選支出報告中也未披露任何向該公司付款的紀錄。

競選法律中心創辦人、聯邦選舉委員會前主席特雷佛・波特(Trevor Potter)表示,選民有權知道競選活動如何花錢來影響選舉,川普團隊的行為違反法律規定的支出透明要求,讓選民和捐助者不清楚競選資金的實際用途。

波特說,此份投訴會引起川普競選團隊的注意,希望這能迫使他們在資金運用方面變得更加透明,「我們希望投訴能引起公眾的注意,促使競選團隊意識到他們正在違反法律,並採取糾正措施。」報導稱,儘管FEC不太可能在選舉日前就此案做出裁決,但他們會盡快審理該案。

對此,川普競選團隊回應,使用「美國製造媒體顧問公司」皆合法且適當,該公司亦不賺取任何佣金或費用,競選支出符合所有競選資金法律和FEC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