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9日)上午前往台北榮總探視前總統李登輝台北市柯文哲今被問及李的身體狀況,柯說,上次看李登輝是去年5月,這是「個人隱私」,並強調李登輝就是「英雄人物」。他也透露,最後一次看李登輝,看來身體不太好,就不太想去打擾。

高齡97歲的前總統李登輝今年2月因喝牛奶嗆到,送至台北榮民總醫院治療,住院至今。昨晚網路傳出病逝消息,台灣團結聯盟凌晨急發聲明澄清。

柯文哲上午出席「北市雲端發票換門票振興加碼送禮專案」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是否會前往北榮探視李登輝?柯文哲表示,消息確定再講,太多傳聞了,也要先聯絡家屬,等知道狀況、聯絡家屬後安排好,不要造成人家的困擾。

對於上一次何時和李登輝見面,健康狀況如何?柯文哲表示,最後一次看到是去年5月的時候,至於病情是「個人隱私」,柯也指,李登輝就是「英雄人物」,最後一次看到李時,看來身體不太好,就不太想去打擾。

據了解,柯文哲中午前往民眾黨團召開黨政會報後,將赴北榮探視李登輝。